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懷孕眼睛乾澀不舒服?保養眼睛大全

其實在讀書時
愛子就是一個近視高達700度的四眼田雞
在跟老公交往時,我是不拔隱形眼睛,會帶著洗澡的那種
但自從懷孕之後,我發現眼睛好容易乾
隱形眼鏡根本帶不上去


尤其是愛子的工作,是手工藝居多,其實真的很吃力
工作到一半一定要點眼藥水,所以我有超多眼藥水

懷孕之後發現這個狀況更明顯,也影響到我的生活
所以就開始尋尋覓覓保養眼睛的方法

某天早上起床的紅眼照....是還沒到血輪眼
但就覺得卡卡不舒服,如果已經到血輪眼,請去看醫生,那應該是細菌感染了...。


點完眼藥水之後,就比較好
但血管很多,這好像是長期戴隱形眼鏡,眼睛缺氧
眼睛在抗議,血管增生
這就要多休息,不要再戴隱形眼鏡了~~



眼睛不舒服,最重要的其實就是「休息+適度保養」
真的很嚴重,再次聲明「去看醫生」
眼睛是你自己的,請愛惜

分享我用的眼藥水

我有發現,這4罐都是樂敦的眼藥水,其實都是陸續出國或朋友送的
畢竟去日本,沒買眼藥水,好像沒去過日本

左上黃蓋藍罐航海王款:非常涼爽,配戴隱形眼鏡我不會用,點完需要閉眼休息的那一種,因為涼到不行,但用完真的是滿舒服的,包裝看著也可愛

藍色蓋子+透明瓶身&史萊姆款:無感,點了也沒有太大感覺,所以應該是會很多人拿來每天點,想到就點

粉色:點完很舒服,一開始一樣沒有感覺,但點完2分鐘後,有一種微微涼舒適感,不需要到閉眼休息,總之就是很舒服,這款粉色的樂敦Lycee眼藥水,是有問過醫生,懷孕可以用的,所以孕媽咪可以安心使用


護眼運動、按摩

其實我喜歡下班做一些眼周旁邊的按摩
一開始我是找老公幫我按摩,想說可以夫妻甜蜜一下
但這根本是錯誤的觀念
老公根本就是....來亂的
所以乾脆我自己來,大部分我都是上完眼霜之後做保養

之後我發現巴黎萊雅這一罐眼周保養
他的冰珠是可以滾動的,所以非常適合拿來做眼周的按摩

可能大家買來都是為了要緊實眼周,可是我自己是使用過後覺得
拿來按摩好舒服,細紋的部分就....

在官方網站他有教你如何使用這個冰珠做按摩
Step 1:點,輕點眼部四周
Step 2:壓,點對點按摩眼部周圍穴道
Step 3:提,三效冰珠按摩眼部
其實就是點壓提,他有一點點微微的酵母味
用起來會有一點冰冰涼涼的,所以還滿舒服的
我自己是會看眼睛穴道配合按摩


【我常吃的葉黃素─紐萊特視維他】
其實我試過不同種葉黃素


但我前面有提到,我眼睛很容易乾,所以其實我不是只有吃葉黃素保養
我也有吃EPA魚油,真的有明顯改善
兩個孕期都可以補充,只是魚油懷孕後期就要停吃


紐萊特視維他

他出新的包裝,大家可去看我的開箱文分享
懷孕哺乳眼睛乾、癢推薦葉黃素【紐萊特視維他+DHA魚油】 



再來就是我自己在公司也會泡菊花枸杞茶
加紅棗泡起來甜甜滿好喝的

方法很簡單
1.準備材料:枸杞、菊花

2.各一匙
枸杞賣場都有賣,菊花我是在中藥行買的
因為紅棗喝完了,不然加紅棗會更好喝



3.沖熱水
我喜歡喝熱的,所以我會衝在保溫瓶裡,想喝在倒出來
泡久他顏色會比較深,味道也會比較重



放在辦公室喝~很舒服~

以上就是我的孕期護眼保養大全
其實不管是懷孕還是哺乳,大人還是小孩
在這3C氾濫的時代,眼睛保養真的很重要呀!!

【延伸閱讀】
改善孕期眼睛乾澀不舒服的按摩方法&小工具
懷孕眼睛乾可以用眼藥水嗎?
懷孕後感覺視力變差?懷孕對「眼睛」的影響 
坐月子滑手機會傷眼?產後小心視力退化
哺乳也可以吃葉黃素!懷孕哺乳更要吃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懷孕便秘嚴重小法寶:亞尼活力黑棗汁/黑棗精華露

肚子大的好快,老公說我隨時都有種快生的感覺 而且肚子壓迫腸子,整個摁不出來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懷孕便秘的問題真的是越來越嚴重 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有遇到 幸好我有這個:亞尼活力 黑棗精華飲 把他加到水裡~早上空腹喝 裡面是膏狀的,所以我都是一湯匙+水 水我就會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