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懷孕初期卵磷脂、葉酸、DHA、鈣、鐵營養需要吃嗎?

孕期營養品推薦


知道懷孕後勤讀媽媽寶寶雜誌,吸收一些孕知識
也將懷孕所需的營養做個整理
維生素對孕媽咪十分重要!
今天跟大家分享我的懷孕初期營養給各位媽咪參考~
吃錯,其實是浪費錢錢唷!
卵磷脂、葉酸、DHA、鈣需要在哪時候吃呢?
初期需要吃什麼呢?



懷孕初期(1〜17週)

懷孕初期的前4、5週
我剛開始也還不知道肚子裡已有小寶寶
還好有在懷孕前就先吃含有葉酸的孕婦維他命
不然真的會沒注意初期一定要補充的「葉酸」
懷孕後醫生就有建議有充足睡眠、儘量避免咖啡因飲料
最重要的是,飲食要調整
每天均衡攝取蛋白質、葉酸



先知道何時須要補充維他命?

懷孕期間維他命補充雖然重要
可是不要亂補充,因為如果補充到不必要的營養
其實寶寶不會吸收!!
身體如果不需要的話就會流失掉

我上次在論壇看到有媽咪懷孕初期就開始吃葉酸+卵磷脂的膠囊
其實初期不需要卵磷脂啦!
如果有吃也是吃到媽媽身上唷!!

不過孕婦維他命其實是可以吃
因為現在的人很多人都是外食,就像我
因為要上班的關係早上、中午都是吃外食
有時候為了方便隨便吃一吃
這時候就很容易營養不均衡了!



懷孕初期營養:蛋白質  

懷孕初期的女性,三餐定時定量很重要
還不需要補充太多熱量,但必須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從衛福部的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DRIs)可了解
一般成人每日蛋白質類建議量約50克,懷孕後
每天多增加10克就可以補足初期蛋白質營養




懷孕初期營養:葉酸

此階段對於葉酸的補充特別重要
懷孕初期是胎兒神經管、血管發育的關鍵時期
一般成人葉酸的一日攝取量約400微克
但懷孕從初期開始就要多增加200微克才足夠

足夠的葉酸也能減少孕媽咪出現貧血、倦怠
記憶衰退等症狀,並能預防胎兒神經管缺損
例如脊柱裂或水腦等,也可以預防早產發生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平時可多吃全穀類(糙米、十穀米)蘆筍
燕麥、牛奶、青花菜、蛋黃、紅蘿蔔
奇異果等富含葉酸食物


詢問了多朋友
他們大部份都推薦亞尼活力「孕哺維他命」
含有B群跟葉酸
懷孕葉酸推薦可以補這個
 
活力媽媽孕婦綜合維他命-孕哺


平常習慣吃維他命補充體力的我
在初期較疲累的狀況下更要補一下的啦! 

初期的時候也一直強忍想喝飲料的慾望
這個時候就會喝國寶茶!!

 
國寶茶


沒有咖啡因,對懷孕比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孕期卵磷脂、DHA、鈣這些哪時候吃?

如果不知道怎麼吃
一定要看這一張孕期營養階段圖
 




日常飲食均衡對孕媽咪們來說很重要
透過天然食物攝取的方式來獲得孕期所需營養
可以幫助媽咪元氣滿滿
盡量吃原型食物、少吃加工、精緻食品

如果比較詳細的就看這一篇
有每一種營養的建議食用量~



懷孕中期營養 (4~6個月)

有一句俗諺「生一個小孩,掉一顆牙齒」
懷孕中後期則是加強鈣的補充 
還是選擇買「亞尼活力鈣鎂
含鈣、鎂、維他命D


亞尼活力鈣鎂鋅加強錠


這階段胎兒體型快速生長需大量鈣質  
如果攝取不足,孕媽咪會有抽筋的現象發生唷~  
倘若真的無法補足,孕媽咪也不用擔心寶寶營養不夠  
此時寶寶會從妳的骨本裡吸收鈣質滴…   

還有DHA的補充也很重要,讓寶寶頭好壯壯
記得選購DHA時最好選擇植物性的 
我是選擇亞尼活力植物性DHA
 也有吃過右邊那一瓶thinkmisy dha滴劑


亞尼活力植物藻油DHA


但因為它是直接把dha噴在嘴巴裡
有很濃的魚味,後來不能接受
還是回去吃亞尼的藻油膠囊
膠囊的對於這種害怕怪味的孕婦還說比較可以接受


DHA最好不要選動物性的
如深海魚油,因為怕重金屬污染  
如果裡面有含EPA也不行
EPA有溶血做用  在產婦生產時會大量出血
如果含有EPA成份則血液較不容易凝固    


懷孕中期我也開始吃亞尼魚鱗膠原蛋白
可以讓皮膚水水亮亮的!
重點是懷孕的時候容易產生妊娠紋~
我也聽說膠原蛋白有幫助唷


亞尼活力水解魚鱗膠原蛋白粉


這個膠原蛋白沒什麼可怕的怪味~


懷孕後期營養 (7~9個月)  

最後一個階段鐵的補充最重要
但其他營養還是要維持  

孕婦一天所需的鐵不可超過40毫克  
增購「亞尼活力血紅素鐵+B12
每一顆含鐵質15毫克  加強鐵質攝取
供胎兒出生後6個月內的鐵質需求  
並讓寶寶的免疫力正常

以一個健康足月的寶寶來說  
大量的鐵會儲存於肝臟和血紅素  
以上不足的營養份量也可從日常生活中的食物裡攝取 


亞尼活力血紅素鐵


 再來就是也有在吃「活力媽媽卵磷脂

蠻推活力媽媽卵磷脂.......  懷孕的時候沒什麼感覺,  但產後遇過石頭奶硬邦邦擠不出來,  立馬吞兩顆就通奶,如果我生第二胎依然會回購
 

卵磷脂我初期沒吃,後期才開始吃的
是為了產後哺乳做準備

雖然有些醫生說生完再吃
但我朋友真心建議我懷孕就要開始吃
對寶寶的頭腦其實也有幫助!

真的蠻推活力媽媽卵磷脂.......
懷孕的時候沒什麼感覺
但產後遇過石頭奶硬邦邦擠不出來
立馬吞兩顆就通奶,如果我生第二胎依然會回購




附上我的寶貝可愛照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留言、按讚

也可以看看我其他篇文章唷


卵磷脂我初期沒吃,後期才開始吃的,  是為了產後哺乳做準備,  雖然有些醫生說生完再吃,  但我朋友真心建議我懷孕就要開始吃,  對寶寶的頭腦其實也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懷孕便秘嚴重小法寶:亞尼活力黑棗汁/黑棗精華露

肚子大的好快,老公說我隨時都有種快生的感覺 而且肚子壓迫腸子,整個摁不出來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懷孕便秘的問題真的是越來越嚴重 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有遇到 幸好我有這個:亞尼活力 黑棗精華飲 把他加到水裡~早上空腹喝 裡面是膏狀的,所以我都是一湯匙+水 水我就會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