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懷孕可以吃生魚片嗎?真的好想吃怎麼辦

懷孕到底能不能吃生魚片?
這是每個孕婦都想問的問題,因為如果跟我一樣喜歡吃生魚片的人
一定會特別想吃啊!
孕婦特別想吃某樣東西時,那個慾望真的是澆不熄

但是!!
懷孕真的不要吃生魚片比較好
你問醫生,醫生都會說有問題的不是生魚片
而是衛生問題
所以會叫你去選擇新鮮、安心的店家

老公很壞,自己吃


我只好吃熟食,他說等我生完再補償我


但是....你覺得新鮮、安心、衛生真的就是那樣嗎?

生魚片裡面有一個菌,叫做李斯特菌
生冷食物 沒有加熱過的其實都會有,比如火腿、熱狗你沒加熱或是生菜
不是只有生魚片會有哦!

為什麼懷孕不要吃生魚片?
因為如果真的吃到李斯特菌
年長者、免疫力低下者、孕婦及新生兒等是李斯特菌症易感染族群,可能引發敗血症或腦膜炎等嚴重疾病,甚至死亡,致死率可達2~3成;孕婦感染後可能會導致流產、死胎、早產,也可能透過胎盤或產道傳染給新生兒,造成新生兒侵襲性感染,引發新生兒敗血症或腦膜炎,應特別留意。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懷孕媽媽最好還是不要冒險比較好!


資料來源:懷孕可以吃生魚片嗎?為什麼懷孕不能吃生魚片?


看看醫生怎麼說


江守山醫師表示:
「不建議孕媽咪吃生魚片」,這是因為台灣的生魚片種類多是旗魚、鮪魚等可能含汞,
現撈的作法又可能含安尼線蟲等寄生蟲,且含菌數偏高,容易導致腸胃道不適症(如腹
瀉),嚴重者還可能造成細菌感染,對母體和胎兒都不是一件好事。(媽媽寶寶328期)


雙和醫院毛醫師:
無論生魚片、或七分熟的牛排,沒有煮熟的蛋白質,首先,擔心其衛生問題;再者,未
煮熟的蛋白質易引起過敏情況,所以最好所有食物都熟食。(媽咪寶貝141期)


王懷麟醫師指出:
產婦最須忌口是生冷食物,例如生魚片等,萬一食物沒處理乾淨,可能因此感染大腸桿
菌、霍亂弧菌等,嚴重可能必須終止懷孕。(蘋果日報2006年6月5號)

懷孕中期開始
醫生說寶寶需要大量的DHA,所以就選擇了"紐萊特藻油"
其實魚油也OK,但我喜歡他的包裝都是這樣一顆一顆的,而且懷孕後期也可以繼續吃
所以還是選擇藻油補充D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懷孕便秘嚴重小法寶:亞尼活力黑棗汁/黑棗精華露

肚子大的好快,老公說我隨時都有種快生的感覺 而且肚子壓迫腸子,整個摁不出來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懷孕便秘的問題真的是越來越嚴重 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有遇到 幸好我有這個:亞尼活力 黑棗精華飲 把他加到水裡~早上空腹喝 裡面是膏狀的,所以我都是一湯匙+水 水我就會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