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初期懷孕便秘嚴重大作戰-7個改善便秘食物-懷孕便祕走開

懷孕便祕從初期16周就開始
坦白說,苦不堪言
有一種想便便的感覺,但蹲在馬桶上
完全使不出東西來...
而且還一直放屁...有夠崩潰

從孕期16週開始就被這便秘所苦


再加上我孕前完全沒有便秘的困擾,一直都是順暢的人
突然大不出來,真的會很煩惱

求助社團媽媽們之後,開始嘗試各種改善便秘的方法
以下...就是我的解祕人生

1.新鮮果汁
果汁裡面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渣渣也要一起喝

這是老公每天精心準備的,不過有次不小心看到他的料理過程(右下角)
決定再也不進廚房
不然看到這可怕的畫面
我怕我不敢喝,享受結果就好
果汁其實不錯,但有時比較匆忙上班,真的就會沒時間
而且果汁只有早上喝才有用
下班喝,完全無感

2.燕麥
其實燕麥也滿有效的,因為它很多纖維
燕麥要泡熱的才會好吃哦

但買到這種燕麥,夏天加牛奶喝 非 常 難 吃
因為燕麥泡不軟,怎麼吃都很噁
很像牛吃草

之後改成這種麥片加牛奶
沒效~這只能半夜肚子餓止止餓


3.黑棗
黑棗也是有滿滿的纖維,一開始我在社團看到媽媽們說黑棗有用
我是直接買這一顆來吃

因為黑棗含有滿滿的膳食纖維


之後發現
原來他們都是買黑棗精來加水泡
所以也去買一罐,真的滿有效的
但要加水,不然很甜
我喝的紐萊特黑棗能量液
喝兩罐去了,右邊那罐有點噁噁的,因為是舊的...

天然的黑棗適合每天喝不用擔心副作用跟懷孕便祕說掰掰

泡起來沒那麼黑,我有調色~~因為我喜歡喝加比較多水的



4.青菜
便祕吃青菜是必要的
但懷孕期間,我覺得沒啥差
不過如果你菜真的吃比較少,還是要吃

因為青菜含有豐富的纖維質

5.水+蜂蜜+奇亞籽
一樣記得要多喝水

有時想喝飲料時我會喝,不過奇亞籽是屬於高纖
所以有吃一定要多喝水,跟青菜、黑棗一樣

6.早餐奶茶
真的滿有效的..
早餐奶茶也超好用
但老公說不營養而且會拉肚子都是因為不衛生
所以禁止我喝

各位孕媽咪也千萬不要亂嘗試,畢竟得不償失
懷孕還是要小心一點

7.其他可以多吃食物

蔬菜類:豌豆、牛蒡、苦瓜、木耳、地瓜葉、香菇等
水果類:芭樂(記得去籽)、木瓜,香蕉等(熟透香蕉才有用,生香蕉反而會加重便秘情形)
堅果類:腰果、黑芝麻粉、杏仁、葵花子、南瓜子、核桃等
全穀類:如燕麥、紅豆、綠豆、玉米等

分享
懷孕便秘可以用浣腸嗎?
推推推薦─紐萊特黑棗能量液(便便掰掰)
孕期「嗯」不出來嗎?懷孕便秘改善方法
懷孕大便出血,是痔瘡?還是...?
懷孕痔瘡怎麼辦?孕期屁屁凸出物改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懷孕便秘嚴重小法寶:亞尼活力黑棗汁/黑棗精華露

肚子大的好快,老公說我隨時都有種快生的感覺 而且肚子壓迫腸子,整個摁不出來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懷孕便秘的問題真的是越來越嚴重 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有遇到 幸好我有這個:亞尼活力 黑棗精華飲 把他加到水裡~早上空腹喝 裡面是膏狀的,所以我都是一湯匙+水 水我就會調...